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

如何輸入韓文


電腦執行Windows XP或以上的, Microsoft已內建韓文輸入法, 但要自行安裝韓文的輸入法就可以打韓文字了。

以下是Windows 7 安裝韓文輸入法之步驟:

  • 桌面右下角找出輸入法鍵盤圖案,[CH]-中文輸入法上按動滑鼠右鍵,選擇[設定值]

  • 之後跳出[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],選擇[新增]

  • 在新增輸入語言內,點選韓文之Microsoft輸入法後按[確定]



  • 在桌面右下角找出輸入法鍵盤圖案,[CH]-中文輸入法上按動滑鼠左鍵,點選[KO-韓文]轉為韓文輸入後, 桌面右下角轉為韓文輸入選項, 圖案[]出現就可以打韓文, 或點選圖案[][A]轉換輸入文字韓文/英文。


  • 利用韓文鍵盤就可以打好韓文字, 可以在網上download韓文鍵盤再自行加工就可用。下面是我自己用Excel自制的韓文鍵盤,再剪貼在原來鍵盤上用。左面是子音/收尾音, 右面是母音。





      例子:

     r, k  > 

     g, k, q  > 

     t, k, f, shift-p  > 사례

     d, j, shift-e, j, g,  r, p  > 어떻게

1 則留言:

  1. 剛査看我的email, 發現有位網友給我留言(只發送到我的電郵地址,但留言卻無法在這裡出現?)詢問我有關打印的尺寸. 我已回覆email 並發送了原來用excel自制的file作打印且列印會更清晰. 如果那位網友收不到那電郵, 可以再留言或通知我email address, 我再轉發有關excel (.xlxs)文件檔案.

    回覆刪除